经济管理学院举办“金融数据与学术发展”讲座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605


514日下午,为提升教师数据库使用技能、进一步提高科研成果数量和质量,经济管理学院和校图书馆邀请锐思数据库的任隐夷经理和培训师在A3-201会议室举办金融数据与学术发展的讲座。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志强教授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培训。数据库培训师重点介绍了利用锐思金融数据库和“一带一路”数据库进行科研数据分析和撰写论文的技巧,指导参训人员进行实际操作,并开展了现场答疑,与我院就“一带一路”数字贸易合作研究进行了探讨。

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是一个为模型检验、投资研究等提供专业服务的数据平台,由多位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专家的全程参与,参照了国际权威数据库CRSP, Compustat等的设计标准,又结合中国金融市场的实际情况,以实证研究为导向进行整体设计而成。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历史数据完整、涵盖广泛,包括股票、债券、基金、研究报告、融资融券、宏观、行业、金融统计、期货、外汇、黄金等11个系列,囊括经济、金融、会计实证与投资研究所需的绝大部分数据。其设计体系科学先进,数据全面准确,提供多种数据获取模式,方便易用,是为模型检验、投资研究、实证研究、学科与实验室建设等提供专业服务的数据平台。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此次培训,有利于教师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使用技能,为今后利用数据库开展科研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黄晓东撰稿)


 经济管理学院

2019.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