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师生赴金蝶公司开展企业走访日活动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346


2019614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201838名同学在黄慧、孙颖、刘俊利、程丹四位老师带领下,前往位于浦东新区张江高科技园区的金蝶软件公司开展“企业走访日”活动。同学们实地参观金蝶公司的办公环境,感受企业氛围,了解企业文化,并对经管专业学生未来职业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同学们都收获颇丰。

参观伊始,金蝶公司蒲实老师即从公司LOGO标志说起,向同学们介绍了金蝶企业近30年发展历程中三次自我革命式创新转型。从最早的财务软件开始,金蝶人一直开拓创新,顺应时代发展,开发ERP软件,为各种规模的企业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随着社交网络、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技术浪潮席卷全球,催生了新型管理模式——“云管理”。金蝶人也顺应潮流,开发了最新产品——云之家,为企业提供一个更为私密、纯净、聚焦的企业沟通平台。金蝶公司的发展历程,可以说是中国改革开放历程的一个缩影,也是中国企业管理发展进程的缩影。不管是二十多年前帮财务人员砸掉算盘、到后来砸掉电脑、砸掉服务器、砸掉办公室、甚至砸掉ERP……金蝶一路不断自我颠覆,只为实现让中国管理模式在全球崛起。

随后,金蝶公司财务总监还章俊老师向同学们做《大数据时代下的财务转型》主题报告。老师从一个财务人角度出发,讲述了财务做账方式发展轨迹、财务管理核心价值、未来发展和财务转型中从业人员需要的素质。老师还结合自身经历给出了作为一线财务管理人员对在校经管类专业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建议。

报告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发言。通过与金蝶管理人员的交流互动,同学们对金蝶公司有了新的认识,也深刻感受到金蝶这样的企业正是在不断颠覆自己,超越自己中,探索发展的新模式。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对人生的探索不正是也要不断颠覆自己,始终保持对新事物的尝试和创新创业精神吗?

让同学们印象最为深刻还有金蝶的企业文化和核心价值观。金蝶秉承“帮助顾客成功”的商业哲学,恪守“致良知、走正道、行王道”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坚持软件强国梦,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云管理服务商,帮助中国企业实现转型升级的民族梦想。

本次金蝶企业走访日活动对于2018级同学们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同学们了解到现在中国最前沿的财务软件行业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对同学们明确未来学习方向、充实度过大学时光、坚定专业思想,做好职业规划,提供了很大的启发。(孙颖、唐源撰稿)


经济管理学院

2019.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