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举行2019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徐璐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328


2019628日上午10点,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校人事处支部联合开展了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与会人员有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璐敏、刑事司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艳、校人事处支部成员、专职组织员及全体毕业生党员。本次活动由刑司学院专职组织员李晓敏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由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璐敏老师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再一次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和信念。

接着由刑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丽艳老师和高璐敏老师为毕业生党员颁发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张丽艳老师向各位毕业生党员送出寄语和提出希望。她表示毕业生党员应当不忘入党誓言,不忘入党初心以及为了得到党组织肯定所要付出的不断努力。她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毕业生党员们能够积极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将优秀品质带入社会,在关键时刻站出来,自觉维护党和国家的伟大形象,树立党员意识、提高思想觉悟,不畏艰难、砥砺前行,做一名优秀的党员。此外,张丽艳老师为毕业生党员们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祝愿他们前途似锦,未来一切顺利

随后,由佘山镇社区党校讲师余慧芬老师给全体毕业生党员上离校前的最后一次主题党课。本次党课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余慧芬老师在和毕业党员交流心得体会的过程中了早年在安徽入党的艰苦岁月,几度落泪从中也体现了她作为党员如何用心做好每一件事,践行自己的党员身份。而在加拿大移民的期间让她感受到国外虽好,但都没祖国来的亲切,也教导毕业党员不论今后身处何方都不要忘记自己是中国人。回国后从事的各种社区工作的故事更是警醒着在座的毕业党员们,党员应为群众办事,肩负起自己身上的责任。她表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体现在生活和工作的点滴中,所以党员要时时刻刻记住自己的党员身份,以集体事物为先、以人民利益为要,发扬奉献精神,起好带头作用,时时用自己的言行举止自己的党员身份。最后,余慧芬老师强调党员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活动的最后,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员徐璐老师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相关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她强调党员组织关系的转接是党员发展生涯的大事,各位党员应当高度重视。

毕业党员离校教育,旨在让毕业生党员提高思想认识,重温的不止是在鲜红党旗下发过的誓言,更是入党的初心,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在上海政法学院上的最后一堂党课,也将时刻激励着他们不畏艰难,奋勇前进。优秀的毕业生党员们将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上新的征程,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吴卿芸袁润欢撰稿,李佳程、高仕铖摄影)

经济管理学院

2019.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