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纪录片学院-高职学院党支部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传承践行“红船精神”

发布者:王婉妮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3178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023日,上海纪录片学院-高职学院党支部部分教工党员到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实地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去往南湖的途中,诸位老师集体学习了黄群、宋越、王继才等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刻体会到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甘于奉献的精神。

南湖是中共一大的会址,是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纪念馆的基本陈列为“中共一大史料陈列”,着重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过程。纪念馆内,教工党员们认真聆听解说,驻足细观书籍、照片等珍贵史料。南湖红船、嘉兴火车站等复原场景,使人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那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年代,涌起无限的爱国情怀;五四爱国运动资料、战士们穿过的草鞋、用过的食盒等革命文物,无声地诉说着那段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使大家的心灵得到了深刻洗礼和升华;新中国蒸蒸日上的图片展示、文字介绍,生动地展示着中国的变化、人民生活的变化,更坚定了大家的理想信念,坚定了继承光荣革命传统的信心。

此次南湖纪念馆一行,使诸位教工党员对中国共产党艰辛而伟大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党的群众路线和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将红船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王婉妮撰稿 姚久扬摄影)

上海纪录片学院

2018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