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纪录片学院召开新学期教研室活动

发布者:王婉妮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230

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确保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过程的有序性、科学性,促成课程教学目标的实现,9月5日上午,上海纪录片学院纪录片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召开了首次教研室会议。上海纪录片学院负责人戴元光、副院长邢虹文出席了会议。

  

会上,纪录片学院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集体说课,逐一审核了每位教师任教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组织全体教师,对一些优秀的教学设计,进行了集体学习。

  

近年,为规范教学工作,确保教学目标的达成,纪录片学院在教学活动的组织和管理中,建立了课程教学大纲的审核制度,并且要求所有课堂教学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进行。

会上,学院负责人戴元光,进一步强调了,教学内容的设计,要与教育教学改革发展方向、社会需求、学生职业发展需求相符合,以及与人才培养目标和课程教学目标相契合,同时鼓励教师将自己的科研、创作成果融入教学,以科研、创作促进教学。希望全体教师,通过加强质量建设,树立质量理念,全面提升专业化水平。副院长邢虹文也对有关考核工作提前进行了布置,希望全体教师高度重视各有关工作,形成良好的人才培养工作合力,开拓出协同有序、凝心聚力的工作局面。

上海纪录片学院在学院的建设过程中,一直将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作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严格的集体说课制度、教学设计统一审核制度、教学计划执行制度、教学内容与教育目标相契合制度等,有力规范了教学活动、有效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