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纪录片学院组织师生党员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发布者:王婉妮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98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上海纪录片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通过线下线上形式收看了会议开幕式实况,认真聆听学习报告精神,并纷纷发表学习感言。

党总支书记杨田宏表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自我革命是党的宝贵精神,自我革命是党的优良传统,自我革命是党的独特优势。自我革命精神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新时代,我们党推进自我革命,探索出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是我们党能够长期执政的基础。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在尊重教学规律的基础上,面对日新月异的新技术,面对不断变化的社会需求,面对复杂的国际环境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发扬自我革命的精神,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勤于实践,培养社会主义建设合格人才。

党总支副书记蒋存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是继十九大报告后,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上,总书记再次强调了这一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对时代新人的内涵有过不同的表述,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担当意识、过硬的本领能力、不懈的奋斗精神,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应具备的主要特征。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也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基本路径。作为高校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更要自觉担负起这一重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

副院长邢虹文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让我倍感自豪。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从战略全局上对党和国家事业作出规划和部署。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在教书育人、教育科研的过程中,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坚定历史自信,扎实苦干,争取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再创历史性胜利。

副院长孙健表示,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纪录片作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文化基因的重要载体,对塑造中国形象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对坚定文化自信、担当文化使命具有重要意义。在纪录片创造过程中,我们要始终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纪录片人才培养过程中,我们要始终牢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师党员陈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这次全党关注、人民期待和举世瞩目的大会意味着我们正在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身为一名高校教师,聆听报告不仅充满自豪,也激励自己要更加努力地投入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高森谈到,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党员,通过对二十大的学习,更加坚定了我学好本领、报效祖国的青年使命感。也更加鼓励我毕业之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的“大蓝图”,将自己对中国梦的追求化作一件件身边实事。要在祖国基层实践中培养与人民血浓于水的情感,在社会实践中了解真正的国情民情社情。我们要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直面风险挑战,积极主动作为,不断作出新成绩,贡献新力量,无愧新时代。

发展对象张隽言谈到,我们生逢盛世,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在新的时代新的征程里,自有我们的担当。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都需要我们学思并进。作为青年一辈的我们需要紧紧跟随党的脚步,跟紧祖国的步伐,传承红色基因,不忘百年初心,砥砺奋进前行,以担负时代为己任,以赤诚之心,以数万渺小之身肩负光辉前程!

入党积极分子王硕昱谈到,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更要主动学习贯彻好二十大的总体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新时代广大青年的总体要求,扎实好专业基础,树立好正确三观,打磨好坚实品性,端正好行为作风,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戒骄戒躁,不畏困苦,主动担当起国家、社会、时代、人民赋予的新使命,坚定朝着新目标奋斗,为国家和人民贡献出有价值、有担当的新闻传媒影像和优秀影视作品。

党的二十大隆重开幕,吹响了新时代征程的号角。纪录片学院全体师生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接下来的工作、学习之中!

 

上海纪录片学院党总支

2022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