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上海政法学院卓越人才培养试点班学生淘汰暨中期选拔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日期: 2020-06-29浏览次数: 273

为推进卓越人才基地建设,提升卓越人才培养的质量,学校决定开展上海政法学院卓越人才培养试点班学生淘汰和中期选拔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卓越人才选拔范围:

卓越法律人才、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试点班学中期选拔范围为我校法学专业学生,其中法学(刑事司法方向)仅限非提前批学生

涉外卓越律师人才培养试点班中期选拔推行面向全校法学专业学生为主,同时少量吸收非法学专业优秀学生的竞争选拔机制其中法学(刑事司法方向)仅限非提前批学生

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试点班中期选拔范围为我校各专业同年级学生(艺术类招生学生除外),其中法学(刑事司法方向)仅限非提前批学生

二、卓越人才选拔办理程序

1、202071-75,拟申请卓越人才选拔的学生登陆学校信息门户(http://my.shupl.edu.cn/),在办事大厅搜索并进入“卓越人才培养试点班中期选拔”模块,按流程填写申请每人限填一个专业(逾期未填报视为放弃,不再受理)

注:因受疫情影响,学生无法进校打印大一学年在校成绩大表,在系统申请时暂提交教务管理系统中的成绩截图,具体成绩大表由教务处统一打印至学生申请转入学院。

2.202071日-76  

学院教学秘书及教学院长审核学生中期选拔申请

32020年7月7日—7月10日

试点班所在学院自行组织实施卓越人才培养试点班的选拔工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并在选拔工作中做好过程性档案建设。

试点班所在学院7月10日前完成网上审核,确定最终选拔学生名单,将填写好的《卓越人才培养试点班中期选拔学生汇总表》交至教务处。

4.教务处汇总最终选拔名单上报主管校长审批后,公布通过名单。通过的名单由校办发文送至学生所在学院。相关学院在接到选拔名单后,做好学生学籍及成绩等有关材料的转出或接收工作,并指导学生重新选课。

5、被批准卓越人才中期选拔的学生凭校办下发的名单在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到转入学院报到注册,并按新专业的学费标准缴纳学费,选拔后后宿舍将会做调整,需服从学校统一调剂安排。

三、卓越人才淘汰办理程序:

1、卓越人才培养试点班学生淘汰工作由试点班所在学院具体实施,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并在工作中做好过程性档案建设。被淘汰的学生原则上安排在原学院相关专业方向学习,原学院对淘汰的学生特别要做好沟通、教育和后续安置工作。

2、2020710日前,试点班所在学院确定最终淘汰学生名单,将填写好的《卓越人才培养试点班淘汰学生汇总表》交至教务处。

3、教务处汇总最终名单上报主管校长审批后,公布通过名单。通过的名单由校办发文送至学生所在学院。相关学院在接到淘汰名单后,做好学生学籍及成绩等有关材料的转出或接收工作,并指导学生重新选课。

4、被卓越人才班级淘汰的学生在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到专业班级报到注册,并按新专业的学费标准缴纳学费,淘汰后后宿舍将会做调整,需服从学校统一调剂安排。

四、其他

1.申请卓越人才培养试点班中期选拔的学生不可同时申请转专业;

2.未被选拔上的学生,仍留在原专业学习

3.被正式批准选拔上的学生,不得再转其他专业。


教务处

20206月29

附件1:卓越试点班择优淘汰方案.zip

附件2:卓越人才培养试点班中期选拔申请流程使用说明.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