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官风采——郑 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17-09-07浏览次数:5617

871963915119492204

郑垚,四区队区队长,曾服役于第38集团军66289部队。第38集团军的历史可追溯至1928年参加平江起义的湘军独5师第1团,于194611月改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8军。在朝鲜战争第二次战役中表现出色,被彭德怀亲笔提名为“万岁军”,在38集团军有许多优秀的队伍被大家所熟知:红军团、钢八连等。并且第38集团军某师是毛主席亲自指挥作战过的“英勇胜利”之师,所以入伍后他为能够成为其中的一份子感到十分光荣和自豪!

对于他来说,两年的部队生活改变了他的人生。曾经在大学的时候他每天都是迷茫的,不知道自己的人生方向。大三的时候突然觉醒,所以想到部队去锻炼一下自己,改变一下自己的生活习惯,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于是,他来到了这支英雄的部队。在这支部队中经历了许许多多,在2014年参加了“和平使命-2014”上合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以及红蓝军事对抗演习。领导常说“不为失败找理由,只为成功找方法”,所以,做每件事他都始终坚持到底,最后考上了政法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