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学院召开“刑事技术学科方向暨文检实验室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2066

12月19日,由警务学院、上合培训基地主办的“刑事技术学科方向暨文检实验室建设”研讨会,在法学楼B3-101会议室顺利召开。

会议邀请了中国刑事科学技术协会秘书处主任蔡丽娟、上海市公安局副处长程卫国、山东省公安厅刑事技术鉴定中心副主任于化民、司法部刑事技术研究院主任助理陈晓红、中国刑警学院侦查系学科主任曹雪飞、华东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实验室主任郑映宇等多位文检系统研究领域知名的专家学者。我校副校长关保英,上合培训基地管委会副主任王蔚,上合培训基地副秘书长石其宝,警务学院常务副院长蔡一军、党总支副书记储德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上合培训基地秘书处王玉峰主持。

关保英致欢迎辞,欢迎各位专家学者莅临指导,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上合培训基地建设概况,期望研讨会能促进警务学院刑事技术学科建设发展。王蔚、石其宝介绍了我校依托上合培训基地在国家安全、反恐、决策咨询等领域开展对外交流、研究合作、智库建设等方面的成果。与会专家代表就刑事技术学科及实验室建设的目标定位、专业设置、服务功能、建设规划、招生培养、就业输出及实务合作等献计献策。

蔡一军做总结发言,感谢各位专家莅临指导,强调警务学院将拓宽国际视野,加强人才引进,完善社会服务机制,立足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规范实验室建设,提升学生培养质量。

会前,与会专家还参观了上合培训基地、模拟法庭、痕迹提取实验室等,观看了上合培训基地的宣传片。(肖诗来撰稿 王罗超摄影)

警务学院

2017年1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