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监狱学本科高校联席会议正式成立

发布者:周静来源:上海政法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1372

经过四个月的努力,福建警察学院、甘肃政法学院、辽宁警察学院、山东政法学院、上海政法学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按首字母排序)已完成《关于共同发起筹建中国监狱学本科高校联席会议的协议》的签订工作,这标志着中国监狱学本科高校联席会议正式成立。中国监狱学本科高校联席会议的秘书处设立在我校警务学院,负责中国监狱学本科高校联席会议举办的具体事务。

为推进我校乃至全国监狱学专业的建设与发展,将监狱学打造为国内一流专业和学科,我校在第八届监狱学论坛大会期间,倡议与中国所有监狱学本科专业高校共同发起设立中国监狱学本科高校联席会议工作机制,以解决监狱学长期以来缺乏统一的教学方案、专业排名以及学科发展停滞不前的现状。

经与福建警察学院、甘肃政法学院、辽宁警察学院、山东政法学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协商,六校决定共同发起中国监狱学本科高校联席会议,并一致同意每年定期举办中国监狱学本科高校联席会议,共同对中国监狱学人才培养方案、监狱学学科建设、监狱学专业建设、监狱学课程建设、监狱学教材建设、监狱学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进行商讨。

随着《关于共同发起筹建中国监狱学本科高校联席会议的协议》的正式生效,中国监狱学本科高校联席会议正式成立,六校将尽快推进第一次会议的召开,推动监狱学专业和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警务学院

2018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