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理工学院政治与法学学院来我院调研监狱学专业建设

发布者:刘珞晰来源:警务学院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332

625日上午,湖南理工学院政治与法学学院陈建军教授、院长助理尹晓闻博士一行来我校调研监狱学专业建设。

 

会议开始,警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储德峰对两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们学校以及警务学院的机关情况、监狱学专业的办学历史招生规模以及就业情况等。

警务学院监狱学教研室主任杜雪晶教授介绍监狱学专业的人才培养计划以及教学计划中的课程设置,她表示我院一直积极探索监狱学课程设置的合理性及实用性,主动与行业教官合作,不仅让学生掌握监狱学十四门核心课程的理论知识,同时还要他们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了解监狱从业者的工作技能。

学院实验室负责人王欣老师介绍我院今年新专业(法庭科学)的计划招生情况,她表示法庭科学不同于传统法学科目,它以自然科学为依托,要求学生在掌握物理及化学知识的同时,还要掌握充足的法律知识。法庭科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是以我院已建以及与基地合作筹建的多个刑事技术实验室为依托,运用大量的实验操作来提升学生的实践水平。

 

会后,陈建军院长、尹晓闻博士参观了学院的实验室,他们表示警务学院监狱学专业办学经验,对于湖南理工学院开设监狱学专业具有很大的参考价值,期待可以与警务学院有长期交流与合作的机会。(潘逸柳、王美懿撰稿   王美懿摄影)

                                              

 

警务学院

2019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