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与我校座谈教育培训合作意向

信息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111


63日下午,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燕玲一行三人来我校,就教育培训合作事项与我校进行座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建龙、法律学院院长侯怀霞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马小娜接待。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处副处长沈文等领导参加。


谈会前,姚建龙陪同彭燕玲先后参观了法律学院模拟法庭、刑事司法学院心理干预危机处理中心、纪录片学院演播厅以及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合作培训基地。座谈会上,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姚建龙对学校近几年的发展特色、办学定位等进行了介绍,侯怀霞介绍了法律学院在行政法和行政执法领域的师资和学术成果,对参与行政执法实务实践提出了建议,马小娜介绍了我校社会培训工作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市城管执法局通过PPT介绍了城管执法系统教育培训体系建设的基本情况,彭燕玲介绍了市城管队伍建设、发展和培训方面的需求等情况。与会人员就社会工作专业知识与标准认定、执法过程中证据的采集标准和规范程序、培训教材的编写出版、师资库的建立、人才培养的专业化模式、实务性课题的共同研究和城市执法立法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意愿。沈文从市委组织部对公务员进行分类管理的角度,希望能在制定行政执法类公务员队伍的能力素质要求标准等方面和学校统筹做好相关工作。

近年来,上海市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给城市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城市管理需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的综合素质。我校将充分依托自身的优势师资和培训平台,进一步加强与城市管理执法局的合作,为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的发展做出贡献。( 佟小鹏撰稿 摄影)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部)

2019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