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鲍宗豪教授来我院讲学

11月13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博士点负责人,博士生导师,上海华夏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上海市社会学会副会长、上海市领导科学学会副会长鲍宗豪教授来我院作了《增长”、“增长主义”与“幸福感” 》的学术报告。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远新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共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鲍宗豪教授从 “增长”与“增长主义”的逻辑分析;“增长主义”的“增长”困境;“增长主义”与幸福、幸福感三个方面分析了“增长主义”与幸福、幸福感的关系问题。他指出,“文明发展”并不停留于 对“增长主义”的解构,而且通过“幸福指数”、“文明发展指数”等,“集约式”地反映一个地区、一个城市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水平、深化社会主义本质的认识,“集约式”地反映一个地区、一个城市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绩效。这也是对社会主义本质的实践和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探索。

讲座结束后,鲍宗豪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鲍教授的学术观点引起与会教师的认同与共鸣,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徐世甫撰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3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