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谈中国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求是”读书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更好地培养学生的读书意识,5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A8-201举办了2013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期“求是”读书会,主题是研读《邓小平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读书会,读书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世甫老师主持。

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1级和2012级同学首先讲述了自己阅读《邓小平时代》的感悟,并结合“中国梦”进行了积极的发言。同学们认为,通过阅读《邓小平时代》一书,使我们进一步了解了邓小平的思想、理论及其对当代中国发展的重大意义,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邓小平开辟中国发展的新时代,开辟了实现中国梦的崭新道路。我们大学生一方面要努力学习邓小平理论,学习各方面知识,增长才干;另一方面,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积极为实现中国梦做贡献。

与会老师也逐一发言,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对《邓小平时代》的感悟、理解和看法,也畅谈了对中国梦的认识,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远新教授了总结发言他肯定了读书会的意义,认为读书可以增长知识、智慧,提高修养、品质、境界。他教导同学们应该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争做中国梦的践行者。

全院师生一致认为,此次读书会增长了知识,扩大了视野,交流了思想,提升了境界。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阎政 岳昭宇撰稿 薛景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3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