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暑期爱心系列——走进敬老院活动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让大学生了解认识这种美德的传承状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者队于2014年8月30日,来到上海健乐颐养园,亲身体验了这种美德的感召力。

本次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志愿者们与老人围坐在一起谈天说地,畅谈彼此有趣的经历与人生感悟,倾听老人诉说自己的喜怒哀乐,感悟老人的生活境况和乐观坚毅的精神状态,并给老人奉上了他们亲手制作的精美礼物,他们的到来为敬老院带来温馨轻松的时刻。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中国老龄化社会到来的现实,尽管上海城市养老机构硬件设施整体良好,但尚存在软件不足的问题,尤其是老人的精神诉求,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有义务担起这个责任,用实际行动传递爱的接力棒,奉献自己的一份努力与关爱,营造全社会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引起社会各界对老年人群体更多的关注,发扬这延绵千年的传统美德。(撰稿:凌思慧章杰 摄影:凌思慧)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二零一四年八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