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志愿者“爱心暑托”实践活动

 

2014年7月11日——8月26日,结合上海市政府推行的社区“爱心暑托”活动和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工作,在长宁区北新泾街道负责人朱叶婷女士协助下,马克思学院志愿者在上海长宁区北新泾街道开展了爱心暑托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负责给暑托班学生的授课工作,各位志愿者结合自己的特长,给同学们安排了文明礼仪课、趣味地理课、书法课、英语课、速写课、画画课、音乐课等内容,分别从同学的文明礼仪好习惯养成、民族风俗习惯认知、艺术文化赏析、实践技能熏陶等,给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文化大餐,带领孩子们彻底摆脱理论课本的束缚,奔向更为自由的知识领域中;并通过为同学有奖问答的快乐方式,激发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爱心暑托活动在大家的期待与祝福中顺利完成,既减轻了家长的负担,又给孩子们带来的丰富的暑期活动经历,给他们幼小的心里留下幸福的回忆;同时也丰富了我们的社会实践经历,认识到我们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和实践挑战,激发以后对专业学习的动力和社会使命感。(周静撰稿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4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