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马院举办国庆电影观影活动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国庆前夕,马院2014级新生集聚A6-312一同观赏经典电影——《焦裕禄》。

9月28日下午6时,观影活动在辅导员王颖的讲话中拉开序幕。电影主要讲述了焦裕禄同志在兰考县作为县委书记时的点点滴滴,其全心全意为革命事业而奋斗终身的精神十分深入人心,使马院2014级新生进一步了解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深刻内涵。焦裕禄身上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上所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尤其是焦裕禄同志始终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的工作作风是核心价值观的鲜活表现。“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是我们当代大学生所应遵守学习的。

影片中焦裕禄同志一个个生动形象的事例,让我们这群新大学生们尤为感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应是一纸空文,更应落实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从点滴做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是全民之事,是我们立身之本,更是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撰稿:武津竹  摄影:潘敏、沈均尧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4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