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干交流活动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当代青年干部的理想和信念,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于9月30日在主教116A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团干交流活动。

首先,马院辅导员王颖老师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出的时代背景和发展历程指出,核心价值观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等的统一。对于当代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王颖老师提出要“内化”、“外显”,从内心凝聚共识,坚定信念,对外要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行为,真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其次,团学干部结合自己的理解谈了自己的观点。团总支副书记岳昭宇同学提出,爱国不能一纸空谈,作为未来的思政工作者,夯实自己的专业理论基础,尤为重要。学生会主席江磊同学认为要做出实际行动,理性看待问题,进行正确的社会舆论引导。团学办公室主任成彦彦同学从法治角度提出,如何完善法律体系,建立健全法治社会,才是作为上政人更应该思考的。

本次交流活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干部的内省,明晰了团学干部的责任和义务,从我做起的同时,更应该学深学透,自觉担当正确舆论宣传的使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摄影、撰稿:章杰)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4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