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远新教授出席第九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导论坛并发言

10月18日,由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思想理论教育导刊》杂志社和湖北大学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导论坛在湖北大学召开。全国人大教科文卫专委会委员顾海良,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湖北省教育厅厅长刘传铁,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雷声,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占安,湖北省委宣传部秘书长别业超,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凡出席开幕式。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70余所高校的近16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光明日报》、《科学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教育导刊》、人民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等数十家报刊媒体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与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的主题,深入研讨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研讨了马克思主义理论领域的若干重要问题,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大众化、时代化的新路径,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博导张远新教授出席了会议,并在分会上作了《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若干重大理论问题的廓清》的发言,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撰稿:邹静)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4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