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组织开展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1025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齐聚A6-312会议室,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首先,马院辅导员王颖老师进行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图解,使与会同学迅速了解此次会议以“依法治国”为主题,围绕这一主题阐明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五大体系和六项任务。王老师指出依法治国对于践行法治中国、全面改革攻坚、深化反腐倡廉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又关乎普通人的公平、正义、尊严和安全感。因此,依法治国一边牵着国家命运,一边连着百姓福祉,和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

随后,马院学生党员和团学干部也纷纷参与研讨,畅谈自己的观点。大四学生,优秀学生党员阎政同学提出应在法治进程中培养大学生的现代公民意识,从我做起,践行法治精神。团学办公室成彦彦同学提出法治教育和思政教育关系密切,法治观念的深入人心为思想政治教育提供现实制度保障和实现途径,思想政治教育也会为法治进程提供正确的价值追求和道德支撑。

本次学习研讨促进了马院师生深入贯彻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同时更加明晰“法政结合”专业背景下未来前进的方向!(撰稿:章杰、摄影:沈均尧)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4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