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与名师共上一节课”教学观摩活动

 

为创新教学方法与手段,进一步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的实效性,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与名师共上一节课”的教学活动。11月18日上午,特邀上海大学胡申生教授与我院杨华博士于A8-102举办一次以“项链模式”为核心内容的“与名师共上一节课”的教学观摩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胡申生教授是知名社会学家,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胡申生工作室”负责人。2011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四名教师与“胡申生工作室”结对,此后定期开展系列教学活动。这次教学活动选择的是《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专题四——办洋务与思想启蒙”的内容。课堂上,围绕“对洋务运动的反思”这一主题,胡申生教授联系现实,从六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胡教授精彩的讲授不但让学生领略到思政理论的独特魅力,更激发起他们运用理论知识分析社会现实问题的极大兴趣。

参与此次教学活动的教师一致表示,观摩名师示范课程教学受益匪浅,对于如何把握教材与课堂教学的关系,如何处理好课堂教学与分析现实问题的联系等教学实践问题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和理解。通过此类系列教学活动的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课堂教学水平必将会有更大的提升!(陈宝撰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4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