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4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徐世甫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杨俊一教授等11位委员出席会议。

首先,主任委员杨俊一教授对如何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生的培养与建设作了指导,并提出要求。他指出,作为新获得的一级硕士点,研究生的教育教学要借鉴其它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并结合自己的实际,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个核心大力建设,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综合素质。随后各位委员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开设的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的教学内容、负责教师等进行了研讨,并对其它必修环节(社会实践、学术讲座、读书报告等)、中期考核、学位论文要求、经费预算等议题进行了交流。此外,在研究生教学指导委员会议结束后,指导教师与研究生召开了座谈会,指导教师对研究生在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通过本次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提升了研究生培养能力与水平,并针对现有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明确了下一步的行动计划,真正做到了以会促建,以建兴院。(撰稿:詹轶 摄影:邹静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