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辈精神,争做合格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

1022日下午,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赴陈云纪念馆参观学习,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学院副院长徐世甫及20余名师生参加。

陈云纪念馆地处陈云出生地——上海市青浦区练塘镇,馆区北依市河,南临西塘港,是经中央批准建立的系统展示陈云生平业绩的传记性专馆。故居共三层(地上两层,地下一层),一楼、二楼的四个展厅主要展示反映陈云光辉一生的图片、文献、实物等史料。地下一层为青浦革命历史陈列厅,展示了青浦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光辉历程。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下,通过观看展厅里陈列的各种弥足珍贵的实物和影音资料,对陈云同志博大而深邃的党建思想、经济思想、文化思想等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遵义会议、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改革开放等历史时刻有了新的认识。从陈云同志肩负党的情报工作、经济建设工作的历史过程中,党员们看到了一个信仰坚定、不怕牺牲、敢于担当、大公无私、实事求是、开拓创新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

通过此次参观,不仅使党员同志们直观深入地了解先辈精神,更让党员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冲击和革命的洗礼。大家都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弘扬艰苦奋斗、求实创新的精神品质,努力践行陈云同志提炼的“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交换、比较、反复”的“十五字诀”,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赵凌飞 撰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