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勇攀高峰”集体观影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教育形式,201910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勇攀高峰”集体观影活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近60人共同欣赏影片《攀登者》。

影片《攀登者》以1960年中国登山队向珠峰发起冲刺,首次完成从珠峰北坡登顶这一不可能的任务为背景,重点描述15年后,方五洲和曲松林在气象学家徐缨的帮助下,带领李国梁、杨光和林杰等年轻队员再次挑战世界之巅的经历。与信念有关的生死攀登,正如那句名言“山就在那里”,他们是不该被遗忘的一群登山者。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上回望,当代中国一路跋山涉水的历史,就是中国人民的英雄史、精神史,方五洲等人就是当中的一个个缩影。

攀登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在人生道路上,我们都是攀登者,是追梦人。“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这是毛主席1965年在《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中写下的诗句,1975年,中国登山队第二次登上珠峰,使它成了传诵最多、影响最广的名句。影片结束后,党员和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感动,深受洗礼,大家深感攀登者的宝贵精神仍然熠熠生辉,继续指引着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王颖撰稿  宋欢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