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员赴雷圭元纪念馆参观学习

     

        1027日周日上午,上海政法学院第39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王颖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松江老城区思鲈园的雷圭元纪念馆参观学习。

雷圭元被誉为中国现代设计之父,是从松江走出去的老一辈著名艺术家,是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中国现代图案学领域的专家,也是一位卓有建树且具有艺术史全局视野的重要理论家与实践家。

他的一生致力于研究中国传统美学,并加以吸收运用,在近代中国设计艺术史与图案学理论史上,建树了一座耀眼的里程丰碑。他曾主持完成人民大会堂中国革命和历史博物馆、军事博物馆和民族文化馆等建筑的室内装饰设计。通过纪念馆记述,了解到建国初期,各项事业百废待兴,老一辈建设者们在各个领域付出的努力与艰辛。

参观学习过程中,党员同学们认识到一位卓有建树的美学大师,被他创作的一幅幅精美图案所折服,也从他的经历中深深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李诗雅撰稿  纪念馆协助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