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金瑶梅教授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作讲座

  

 

为了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的毕业论文选题及写作水平,20191023日下午,我院特邀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瑶梅教授做论文写作指导的讲座。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世甫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围绕三个部分展开。首先,金院长就论文选题进行了指导,她指出论文选题要具有新意,在符合法学学科特色的前提下,从理论、视角、方法及提法等进行创新,选题应凸显学术价值,具备现实意义。其次,金院长从文献综述、研究方法、参考文献部分出发,具体细致地阐述了论文写作的要求。文献综述应有述有评,对国内外相关材料的把握要全面,选取权威性、典型性的材料进行简明扼要地梳理;研究方法切忌面面俱到,内容应具备可操作性;参考文献应当以著作为主,具有代表性,适当参考外文资料。最后,金院长结合数篇论文,直观地分析了其可取及不足之处,向同学们提出了毕业论文一定要尽早着手、充分准备的宝贵建议。

本次讲座现场气氛活跃,金院长关于论文写作指导的讲座干货满满,使同学们深受启发。通过本次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对如何进行毕业论文选题与写作有了进一步认识,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陈慧博撰稿  韩乐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