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跨校集体备课会

为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与研究,促进上海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间的交流与合作,马克思主义学院1115日下午举办了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研实践中的问题与对策”为主题的跨校集体备课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杨华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致辞。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东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政法学院等七所高校的十余名教师代表出席。

与会教师围绕“纲要”课教学与实践中的问题与对策进行了充分地交流,从纲要课教学方式方法探讨到史学研究的史观问题、碎片化问题、史学理论问题等,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例展示,为纲要课教学和研究提供了多维的思考,不仅为纲要课的教学和研究提供了新的视角和范式,还为今后教研工作的开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对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学科发展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撰稿人:赵凌飞)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