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政法学院2019年度第三届微视频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以上海政法学院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工程为依托,围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上海市重点课程建设要求,扎实推进《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含《思想道德修养》)课程教学改革。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可以做到学有所思,增进学生学习获得感。于20191210日,上海政法学院2019年度第三届微视频大赛决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大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工部联合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教研室承办。

本次大赛的参赛对象为2019年度学习《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含《思想道德修养》)课程的同学,微视频大赛经历了近十个教学周的筹备,共征集了一百余份微视频作品,经过任课教师的初选,共有100份作品入围大赛决赛。决赛作品内容丰富,选题多样,其中不乏思想有深度、思维有广度、技术形式俱佳的佼佼者。决赛设两位教师评委和三位学生评委,以保证比赛结果的公平、公正、公开。比赛采取作品展示的方式,从作品内容以及形式等多个方面综合考察决赛作品的主题内容、艺术性与技术性。根据《上海政法学院微视频大赛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第六款之规定,最后共评出一等奖作品8份,二等奖15份,三等奖20份,以及鼓励奖23份。

最后,祝贺第三届微视频大赛的圆满结束,也非常感谢所有参与此次大赛的参赛者与全体工作人员,期待明年有更多的同学参与、制作并分享自己的微视频精品佳作,为来年的微视频大赛更添色彩!(撰稿 刘旭光)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