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探索》杂志原总编王骏教授开展“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工作室建设系列活动

近日,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旭光经过现场陈述、答辩和专家评议,顺利通过“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答辩评审,获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立项建设。按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的规划,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型”区域化党建品牌特色,建构党建工作引领各项工作的格局,工作室开展了科研项目辅导系列活动。

20191223日,工作室邀请《探索》杂志原总编王骏教授来我院师生进行座谈交流,交流会由党总支书记徐俊峰主持,学院师生二十余人参加。交流会分上下两场,上午场王骏教授重点针对研究生的特点,介绍了杂志用稿的需求方向、关注点,以及对文章的基本要求等。下午场王骏教授则从其主持的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专栏的设计初衷出发,结合青年教师撰写论文以及投稿选择等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讲解。王骏教授还认真解答了参与聆听师生提出的问题。

20191227日,工作室特邀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主讲国家社科项目申报的辅导讲座。支部青年教师党员、研究生代表等1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徐俊峰结合自己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中央马工程重大项目子课题、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上海市哲社项目等多项省部级课题的心得体会,从国家社科项目的选题凝练到课题设计的论证,以及撰写申报书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尤其是在课题设计论证方面,他非常细致地分析了研究述评、研究内容、研究重难点,以及研究思路、主要观点和创新之处的具体写法。参加聆听的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自己的课题申报有很大的启发,并交流了各自的研究方向和申报计划。

依托“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工作室建设规划,开展系列专家讲座活动,是进一步提升支部组织力、影响力的重要举措。随着这一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推进我院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刘旭光 撰稿 宋欢、任真 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