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党支部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 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推进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要求,326日,第39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共分三个部分展开。首先,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党总支书记徐俊峰关于“疫情防控下的中国制度优势”的微党课,充分了解疫情防控下体现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担当、中国精神。其次,收看我支部已毕业党员,上海政法学院优秀毕业生成彦彦同学在家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视频报道。最后结合3月初教育部“同上一堂思政课”学习体会、本次线上学习和身边人故事,支部全体党员交流讨论。

支部委员李诗雅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的本领、锤炼自己的品德修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世界各国只要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研究生党员冯泽宇感叹,无数的“追光者”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做出无怨无悔的选择。他们把对人民的爱,对祖国的爱放在心底,用一个个鲜红而又坚定的手印,表达着火热的担当与承诺;他们用最美的身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去年12月刚刚入党的预备党员邱淑芳坦言这种“国家需要我就站出来”的精神是每一位党员都应该学习和践行的。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特色鲜明,有理有据。学生党员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积极参与研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也激励了同学们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为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撰稿 李诗雅 )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