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存高远,不负韶华——马克思主义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

414日至5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期一个月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束,共有2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课程分为线上授课、互动和线下自学两部分。授课环节,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俊峰结合疫情主讲《疫情防控下的中国制度优势》,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颖为大家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员宋欢老师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同时还利用网络资源聆听了一些专家教授授课。互动环节,邀请上海政法学院优秀毕业生党员成彦彦和研究生党员唐佳敏同学分享了假期参与防疫的所感所悟,并且在最后一次课进行了精彩热烈的分组讨论。线下自学主要包括新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内容。

本次培训班因受疫情影响,采取云端沟通的方式展开,身处其中更是引发了学员的深入思考,“究竟为什么入党”“合格党员的标准是什么”“要成为党员应该做什么”,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和沟通,大家逐渐找到了答案。

结业典礼的最后,徐俊峰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四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总体部署,并对“四史”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基本内容、基本方案等提出了要求,要求各位学员深入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希望各位学员可以戒骄戒躁,在社会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撰稿 于云飞)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