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品励学,立德树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考前加油站”主题班会

为全面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一步强化诚信教育和学风考风建设,营造“认真备考、诚信应考、公平竞争”的考试氛围,同时做好学生假期防疫安全教育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5日在A8-102召开“考前加油站”主题班会,班会由19级张之辰同学主持,本科生辅导员段佳蓓老师以及学院全体本科生共同参加。

班会首先由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备考心得。优秀学生奖学金特等奖获得者19级薛顾萌同学与18级的陈雅涵同学分别结合自身的考试和实习经历,为大一的新生们提供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备考建议和方法。她们强调,期末考试是检验同学们学习成果的最好机会,更是展现学术道德的重要窗口,我们应该严于律己,坚守内心的道德。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每位同学都从自身做起,杜绝考试作弊行为,维护学院优良的考风和学风。

紧接着,17级的孙子圣同学为即将面临研究生考试的大三的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考研感受与建议,他表示,应做好准备阶段的学习规划,尽早确立考研目标,把握学习节奏,同时积极调整心态,夯实自身学业基础。

辅导员段佳蓓老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必须认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做好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和个人健康管理,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假期离沪审批与居家身体健康状况、每日行程线上申报程序,明确了返校报到期间的疫情防控要求。

同时,段老师还强调要加强安全法纪教育,如注意寝室消防安全和假期疫情防控安全;增强防诈骗意识,谨防电信诈骗等。最后,段老师重申诚信考试的要求并表示,严谨求实的学术态度是大学生诚实作风最直接的体现,希望每位同学严于律己,认真备考,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此次主题班会有利于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学生诚信意识,高了同学们的疫情防控与安全法纪观念,保持积极向上、知行合一的学风,培养具有正确价值观念、完善知识结构、扎实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段佳蓓、牛艳宇撰稿,王思涵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