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自强,踔厉奋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期末勤工助学岗位优秀学生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学院以人为本的育人和发展理念,奖励学院勤工俭学岗位优秀学生在过去一学期内的勤勉工作,减轻贫困学生面临的生活压力,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了期末勤工助学岗位优秀学生和贫困生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跟踪困难学生在生活、学习、勤工助学等方面的情况,建立了以“助、勤、奖、贷、补”等措施相互补充的新经济资助体系,覆盖全体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惠及部分较低收入家庭学生,做到如实奖励、及时发现、适时帮助。在此次的资助活动中,学院对在勤工助学岗位上努力工作,通过勤工助学缓解家庭经济压力,在工作上积极认真的两位困难学生给予了资助,鼓励他们继续发挥主观能动性,保持勤劳进取、自强不息的人生态度。另外,学院还及时发现了一名家庭突遭状况的困难学生,给予了该同学经济上的援助,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该贫困学生的经济压力,积极为学生排忧解难。辅导员段佳蓓老师对学生的学习情况和家庭现状给予了关切,她表示希望学生在勤工助学的过程中端正工作态度,学习办公技能,提升个人能力,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并鼓励大家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再创佳绩。

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要融入教育各个环节中去的工作理念,建立以院方推动,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约束为主体的勤工助学和贫困资助体系,凸显精准资助,打好育人基础、聚焦精神激励,强化思想认同、增强资助联动。在积极推进资助育人工作的同时,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思政教育人才增砖添瓦。

自立自强,踔厉奋发。正是在这样的“以劳育德,以劳增智,以劳创新”的过程中,马克思主义学院贫困学生通过勤工助学岗位的锻炼,树立诚信敬业的理念,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更培养了踏实勤奋、自立自强和感恩奉献的精神。在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下,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以助学为目标,以需要为原则,以育人为根本,切实提升资助育人效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段佳蓓、陈诗瑶撰稿,陈诗瑶摄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