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者:张雯淇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352


524日上午,学校在求实楼413会议室召开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袁胜育主持,副校长关保英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曾智平就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考前动员、监考巡考的相关事项进行布置和说明,提示各二级学院(部)加强对监考工作的重视,强化监考责任,严肃考风考纪,杜绝考试作弊。教务处处长袁胜育指出,考试“零作弊”是良好的学风事例,也是学校的亮点,各二级学院(部)必须做好动员,规范考场秩序,承继优良学风。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李起对布置了二级学院自查整改相关工作。李起提出,二级学院(部)自查整改要关注学风建设、课堂秩序和试卷论文三部分。学生处、教务处将联合拟定学校学风建设方案,使其作为下学期的重点工作;要明确教师作为课堂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加强教师对课堂教学秩序的管理;各二级学院(部)要严格按照学校试卷、论文相关的规章制度开展试卷、论文的自查及整改工作。教务处副处长曾智平还对教学研究与建设口相关工作进行提示,一是针对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做出说明;二是组织申报本年度本科新专业;三是对新出台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对标工作进行梳理和说明。


 副校长关保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正在开展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自查自评工作,不但给了各二级学院(部)检视过往教育教学质量和成效的机会,更有利于加强现阶段课堂秩序、考风考纪、试卷论文的规范。 各二级学院(部)应重视、落实相关的规章制度和整改要求,加强宣传工作,做好考前动员,强化教师的责任意识,对课堂秩序负责,对考场纪律负责,一方面,扎实推进我校教风学风向好发展,另一方面,保障审核评估工作的顺利开展,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赵媛撰稿)



教务处、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

2018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