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迎评促建工作小组”例会

发布者:张雯淇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464


 926日下午,我校在求实楼416会议室召开“迎评促建工作小组”工作例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袁胜育主持,副校长关保英出席会议。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李起,教务处副处长陈风光、曾智平及“迎评促建”各专项任务工作组负责人、评建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主任李起就“迎评促建”工作小组的分组情况、分工事项和责任人员进行说明,并就支撑材料组的工作重点进行提示。他强调,支撑材料组应有计划的推进支撑材料和专家案头材料(核心材料)采集、整理;推进专家工作手册的编制;并敦促二级学院(部)完成相关工作台账和目录的整理与制作,留备待查。他还指出,工作小组对二级学院(部)的自评报告,未及完成的需再行督促,已经提交的也需进一步修臻完善。最后,他还表示,学校应加强迎评促建的宣传工作,包括在微信公众号推送评估知识、专家进校注意事项,以及组织全校教职工迎评促建工作动员大会等。


 实践科科长陆小平汇报了对我校实践教学基地的考察、摸排情况,就走访中了解到的相关单位的接收能力、实习指导情况,以及对接单位的制度、措施和成效进行说明,并就我校示范基地建设进行探讨。他还表示,将在10月完成学校周边实践教学基地的走访,综合考察、评定各个实践教学基地的现状和潜力,梳理、形成典型案例,制作视频资料,充分展现学校亮点。


 教学设备管理科科长姜绪平对实验实训室的检查情况明,并就开放使用及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和总结,并汇报了有关实验实训场所评估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编制各实验实训室的简介、一览表;落实规章制度上墙工作;规范场所卫生、安全;收集、整理场所使用记录;编制资产设备清单等。


        关保英副校长总结发言。他指出,不论是支撑材料、专家案头材料与相关工作台账目录的置备和完善,还是实践教学基地和实验实训室的走访考察与材料编制都不容有误,必须一一对照,一一核查、一一达标,充分做好专家考察的准备工作。同时,他还对加强迎评促建的宣传工作表示赞同。他要求,评估小组应拓宽评估工作的宣传口径,做好全校动员,促进各学院(部)的交流与协作,促进教职工和学生们对评估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为圆满完成审核评估工作夯实基础。(赵媛 撰稿)


  

教务处、教学质量督查与评估办公室、迎评促建工作小组办公室

2018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