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11月14日,离退休党总支组织部分退休党员赴东方绿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日,老同志们参观了东方绿舟国防园区内的兵器博览馆和红军足印纪念园,实地感受红色文化,追寻红色记忆。秉承“长征精神”,延续“薪火长征路”。

紧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重点参观了仿真航母内的国家安全教育馆,通过“序厅”“辉煌的业绩”“新中国的卫士”“共筑新长城”“放眼看世界”“尾厅”等六个部分,全面了解了在革命战争年代、新中国建立初期和改革开放时期隐蔽战线的前辈和干警,为保卫党中央、为人民解放事业、为巩固新生的人民政权、为维护国家的安全和荣誉,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老同志们通过此次活动深刻感受到国家安全就在身边,并表示今后要不断强化国家安全意识,恪守国家安全底线,要将关心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成为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离退休党总支

2023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