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公告

我校召开4+1学院审计整改会

信息来源: 审计处 发布日期: 2024-03-08 浏览次数: 19


我校召开4+1学院审计整改会


202436日上午,4+1学院审计整改会在求实楼41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葛卫华、副校长胡继灵出席会议,校办魏传成,计财处叶玮、陶洁,审计处陈玲及被审计学院有关负责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晓红主持会议。

审计处副处长陈玲通报了4+1学院审计工作情况及整改要求。



各学院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利用审计整改的契机,进一步分析审计发现问题的成因,举一反三,全面自查自纠,查找部门管理的薄弱环节,筑牢风险防线,把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胡继灵指出内部审计是对各学院的经济体检,要把审计整改作为加强内部管理的契机,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计财处要完善各项管理细则,开展相关培训,完善学校的内控管理。

刘晓红强调各个学院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对于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各学院要从严格管理、健全制度、增强内部控制等方面入手,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全面自查自纠,保质保量完成审计整改。

葛卫华对审计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审计整改工作要高度重视。各个学院要提高思想站位,认真对照审计整改要求,落实各项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各个学院要全面梳理经费报销,违规的费用该予以退回的必须退回, 全面自查自纠存在的问题。审计整改要做到举一反三,认真分析总结。三是计财处全面梳理财务规章制度,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加强财务人员培训工作,切实提高管理水平,建立长效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