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政开学典礼为他们唱响生日之歌

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622

2020年9月21日清晨

上海政法学院开学典礼现场

“祝你生日快乐!这是妈妈第一次离开你,不过你非常幸运,有这么温暖的学校为你过生日!”

“姐姐,生日快乐!读书要用功哦!”

“妈妈希望你健健康康的,快快乐乐的!” 

当亲人的生日祝福“突如其来”地出现在开学典礼大屏幕上,当上政大家庭赠送的生日鲜花“出人意料”地出现在学生身旁,全场在一阵静寂之后,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六名在当天过生日的新同学,喜极而泣、泪水盈眶。


在开学典礼上看到生日祝福的视频,瞬间既惊喜又感动,让我找到了归属感。

             ——法律20021班周小菊

 

每年的生日都在家人身边,当知道18岁成年的生日不能在家过,还有点难过。当看到视频中爷爷奶奶和弟弟都出现的时候,非常惊喜,非常感动。

             —— 语言文化20412班郑斯尹

 

完全没想到会在开学典礼上看到自己的爸爸妈妈出现在大屏幕,也完全没想到会度过这样一个特别有仪式感的生日,不知道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觉得学校特别温暖。

             ——经济法学院20072班王莉娟

 

爸爸、妈妈,谢谢!今天我好激动,也很开心,谢谢你们用心给我的祝福。下班回家,打开微信,看到孩子在群里的留言,我们很欣慰。感谢学校给我们这样一个机会,以这种特殊的方式给孩子过生日,难忘而有意义。

             ——政管20341班沈润皓同学的母亲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后疫情时代”的开学典礼上,从家人的祝福到国旗的舞动,从爱家到爱国,暖暖真情盈溢于巨幅国旗方阵中。



每一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宝贝儿,当孩子独自离开家时,我们希望能够给每个孩子以家的温暖。看到孩子们开心,我们也很开心!

                    —— 经管学院辅导员宿柏歌

 

上政生活第二天,带给我的惊喜和感动,让我在异地他乡有了家的感觉,非常感谢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我的大学四年,一定会好好努力!

                    ——  经管20222班黄梓卉

 

新入学,来到上海政法学院的同时也迎来了我的成人礼。开学典礼上的那份惊喜,让我虽离家千里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很庆幸,来到了上政这个大家庭;我很自豪,今天成为国旗中的一点。祝福自己,天天向上!祝福祖国,年年辉煌!

                    ——  经管20261班赵可欣

 

早上开学典礼的视频,让我特别特别想念自己的爸爸妈妈,也让我感受到学校对新生的贴心,我一定要不负大学四年的生活。

                     ——  法律20021班许德浩


国家好,民族好,家庭才能好。我们相信,上政学子一定会将家国情怀铸入追梦之旅,以澎湃激昂的“浪花”之力为实现中国梦奋勇担当。

学生工作部

2020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