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开通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的通知

发布者:徐芳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11

方便我校师生在国内外学术交流时能快捷地接入互联网,经过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积极沟通和部署,我校已成功加入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联盟,开通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我校师生可以在联盟成员单位免费使用Eduroam全球教育无线漫游服务享受教育科研网络带来的便捷

一、Eduroam简介

Eduroam(Education Roaming)指全球教育科研机构无线网络漫游联盟的无线漫游服务,目前已覆盖全球80多个国家的教育科研学术机构。只要是参与该联盟的成员,即可使用本学校/单位提供的合法账号,在全球已加入Eduroam联盟的成员单位内实现无线网络漫游。

、Eduroam服务使用说明

1.我校师生在联盟成员单位交流访问时,连接无线信号“eduroam”,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登录使用用户名为工号/学号@shupl.edu.cn,密码为统一身份认证密码

2.目前校内已在办公区域部署了eduroam无线信号可以为Eduroam联盟内的其他成员单位提供全球无线漫游服务。

3.联盟成员单位可通过以下链接查看:http://eduroam.cstnet.cn/mem/index.jhtml

、注意事项

1.请妥善保管账号和密码,勿转借他人使用。

2.校内的eduroam信号仅供到访我校的Eduroam联盟成员使用,我校师生的账号不能登录校内eduroam信号。

欢迎学校师生使用Eduroam全球无线漫游服务。有任何使用问题或疑问,可咨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网络中心,联系电话39225022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

202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