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法律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17浏览次数:353

法律学子聚上政,案例大赛展风采。10月15日,2016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法律案例分析大赛在我校举行,本次大赛由上海市学位办主办、我校研究生处承办。在大赛组委会、协委会的努力筹备下,大赛顺利开展,共有来自上海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全国13所高校参与了本次大赛。经过淘汰赛的激烈争夺,12支队伍汇聚我校,最终由我校研究生组成的“尚法正道”队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来自浙江财经大学的法学院研究生肖晨光荣获最佳个人风采奖。

上午9时许,大赛在我校研究生处赵俊处长的欢迎辞后正式拉开帷幕,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审专家分别是上海市浦东新区司法局副局长黄爱武教授、复旦大学法学院王志强教授、西北政法大学程淑娟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张璐教授、深圳大学法学院周卫副教授以及我校刘英明副教授。决赛采用案例分析报告书+PPT展示+评委问答的模式,各团队针对不同的社会热点和各自的研究领域,精选出具有代表性的案例进行答辩。参赛队伍运用法律思维构建解决方案,精炼准确地展示了案例分析成果,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实战水平。在问答环节,评审专家深入浅出的提出问题,选手们的表现沉着冷静、思路严谨,充分展现出了当代法学院研究生学以致用的精神风貌。

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是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为落实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而实施的项目之一。此次论坛旨在促进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达到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提高创新能力的目的,营造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氛围;为全国高校研究生提供创新思维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激发研究生同学的创新热情,也为增进校际之间的交流和各校研究生之间的友谊架设一座桥梁。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展现了我校在研究生教育方面的不断探索和实践,在我校研究生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获批之际更显现实意义。

研究生处

2016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