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与培养方案制订专题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19浏览次数:385

为做好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我校于10月18日上午在行政楼413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与培养方案制订专题会议。刘晓红校长、潘牧天副校长、关保英副校长、研究生处赵俊处长、刘英明副处长以及各二级学科负责人或学术骨干参加了此次专题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赵俊主持。

潘牧天副校长首先对我校近四年来研究生招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也对历年招生、命题工作中出现的一些不足提出了改进办法。潘牧天副校长指出,今年我校在调研的基础上,对研究生招生自主命题考试科目和内容进行了较大幅度的调整,希望大家仔细查阅2017年研究生招生简章和各业务课自主命题的各项要求,认真做好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自主命题工作。潘牧天副校长还强调,今年的命题工作务必要和往年一样,切实保证试题质量、按照时间节点提交试题并做好保密工作。

接着,刘晓红校长对我校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招生及培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刘校长提出,相关部门应当以我校新增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为契机,优化各学科布局,将优势学科作为我校人才培养的孵化器,并以此做好优秀人才引进工作。就2017年命题相关工作,刘校长强调,命题质量是我校声誉与教研水平的重要体现,大家务必要提高命题水平,保证命题质量,把控试题难易程度,并高度重视保密工作。研究生招生自主命题,既要考虑社会对法律人才培养的共通需求,也要适当体现我校法律专业教学水平与特色,希望我校研究生招生、命题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随后,研究生处赵俊处长对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命题相关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刘英明副处长代表研究生处对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制订指导意见讨论稿作了专门介绍。

最后,参加本次专题会议的各二级学科负责人或学术骨干就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制订工作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并在许多方面达成了共识。(陈悦 撰稿/摄影)

 

研究生处

2016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