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法官孔海飞为我校研究生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者:方瑜发布时间:2016-10-28浏览次数:855

10月25日下午,曾任南汇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松江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的三级高级法官孔海飞在主教202B为研究生处各专业的研究生开展了题为“三十三年法官路—兼谈法官职业的得与失的讲座,本次讲座由研究生处赵俊处长主持。

 孔法官从自身从业事迹出发,多角度生动解读了自己法官生涯的精彩人生,他的讲解通俗易懂、幽默风趣,不时引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孔法官波澜壮阔的法官职业生涯也是中国法治从人治一步一步走向法治的真实写照。

在讲座当中,孔法官总结了自己法官职业的得与失,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人生信条:权力让人异化;金钱让人物化;美色让人退化。

在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孔法官一一予以精彩回复,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在讲座的最后,赵俊处长做了总结发言,提出此次讲座对大家以后从事法律职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并嘱咐大家学习孔法官“学中干,干中学”勤奋努力的工作态度。

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使我们收获颇丰,我们一定会牢记孔法官以及赵俊老师的谆谆教导,争取为中国法治事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耿献勇  撰稿/李倩倩  摄影)

 

                               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处

                                   2016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