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4级研究生荣获长三角地区“中华经典•中国梦想”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总决赛三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06浏览次数:482

10月31日上午,首届长三角地区“中华经典·中国梦想”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总决赛在上海师范大学霞棐剧场举行。来自上海、安徽、浙江三个省的20所高校的选手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副所长、国家语委普通话与文字应用培训测试中心副主任刘朋建出席活动。我校14级刑法学硕士研究生吴何奇参加了本次比赛。

上海预赛区比赛于5月启动,先由各高校举行校内选拔赛,评选出的优胜节目制作成视频参加市级预选赛。市级预选赛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从46所高校选送的122个节目中评选出35个节目参加9月28日上海赛区决赛。上海赛区决赛采用现场评审的方式,最终有15个节目入围长三角地区“中华经典•中国梦想”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邀请赛总决赛。安徽、浙江两省经过省内选拔,分别选送了5个优胜节目参加总决赛。

总决赛现场,比赛精彩纷呈。《兵车行》、《纪念碑》、《大堰河我的保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等耳熟能详的经典诗文,在选手们的精彩演绎下,引领全场观众走近经典,走近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2014级刑法学专业的研究生吴何奇荣获总决赛的三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朱凯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荣获本次大赛的优秀组织奖。

 研究生处

2016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