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法学院为17级研究生新生举办“大学第一课”

发布者:方瑜发布时间:2017-09-19浏览次数:3455

    

       917,“大学第一课之学习规划讲座在天马讲堂顺利开讲。为国际法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开路先锋本次讲座国际法学院2017级本科、研究生新生中展开。上海政法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谈青老师主讲,国际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顺芳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

  谈青老师在上海政法学院从教30余年,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培育了大批优秀学子。同时他也是国际法学院师生的老朋友,连续多年对同学们的学习规划和求职就业进行耐心指导。面对2017级研究生新生和刚刚走进大学校门的法科学子,谈老师从学习方法、就业形势和道德素养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谈老师指出,全体新生都应该尽快适应不同于从前的专业课程和学习模式,尽快完成要我学我要学的转变。对于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注册会计师考试的复习方法和时间规划也做了详细讲解。谈到法科学生就业问题,谈老师认为,上政学子应当在全面了解就业信息和自身能力的基础上提升就业自信心,从事更具挑战性的工作。当前就业途径多样,律所执业、公职考录和企业招聘都为同学们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大家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做到走进社会、了解社会、适应社会,从而获得满意的的工作机会。讲座的最后,谈老师重点强调了道德修养对于法科学生职业发展的重要影响,做人德为本,治学德为先,同学们要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法律人。

  大学第一课是国际法学院送给2017级新同学的珍贵礼物,通过谈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们能够对自己的学习规划和职业选择产生新的认识。锻炼长才干,实践出真知,祝愿每位新生都能学以致用,实现职业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