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届法律硕士(非法学)毕业生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10浏览次数:3933

3月9日上午,我校2018届法律硕士(非法学)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综合研究中心107顺利举行。上海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刚,副校长关保英教授出席了本次典礼。出席典礼的还有法律硕士学位点负责人、法律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各二级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以及研究生处全体老师。部分毕业生的家长也应邀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研究生处处长赵俊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关保英副校长代表学校首先致辞。他首先向毕业生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跟在场的师生一起回顾了我校这几年经历的巨大变化,无论在国际交流、学科发展、硕士点建设,还是上合组织基地建设、“一带一路”智库建设上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我校在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知名政法大学之路上踏上了坚实的一步。关保英还叮嘱同学们学会生活、学会工作、懂得感恩。同时作为当代研究生,更要自觉传承大学文化和大学精神,对国家和民族具有担当意识,并在全球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大背景下培养自己的“全球意识”。他希望同学们最后一次珍惜校园生活的美好,带着学校的嘱托、父母的叮咛开启新的人生旅程。

赵书鹤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真诚感谢上政所有老师对他们的悉心培育,并呼吁大家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要谨守良知与法律底线,不负上政,不负初心。接着,导师代表王康教授发言,他引用《无问西东》里的一段话,用充满诗意的语言告诫毕业生们坚守真心,不忘进校的初心,继续前进。毕业生代表丁首耀向母校赠送了鲜花。

随后,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刚宣读了本次授予学位的名单,并为毕业生逐一拨穗正冠和颁发学位证书。至此,本次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下帷幕。(刘莉娟撰稿晏晓东 张恺芹摄影)

 

研究生处

2018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