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工作部举行《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注册管理暂行办法》学生听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3641

为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发扬民主,充分反映广大研究生的意见或建议,加强对研究生的管理,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规范研究生注册管理的相关工作。4月11日,我校研工部B1-306会议室就《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注册管理暂行办法(草案)》举行了听证会,会议由龙洁老师主持,袁远老师研究生各班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龙洁老师针对《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注册管理暂行办法(草案)》文本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介绍了其制定的背景,从注册对象、注册安排及要求、延缓注册及补注册规定以及一些相关工作规定,如学院应做好注册率统计和报送工作、火车购票优惠磁条充磁、学费与奖助等规定的关系等问题,与学生代表进行了讨论交流。

与会学生代表将有疑惑或者重要信息用笔记录下来。在讨论环节中,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表看法,并就草案提出建议。对于“学生证必须由本人亲自注册”“延迟注册的要求”“火车购票优惠磁条充磁与注册”等问题,龙洁老师一一作出了解答。会议气氛活跃,各学生代表发言踊跃。

此次听证会广泛征求了学生代表们的意见,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参与意识研工部将对今天听证会上的意见合理吸纳,同时继续向广大师生征求对草案文本的意见,目的是使草案更加科学合理程序完备之后,该规定将从今年九月份后开始执行。(董敏维 撰稿  李前峰 摄影)

 

研究生工作部

2018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