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说”第十五期:互联网金融律师的机遇与挑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9浏览次数:3559

5月8日,国际法学院、研究生处在B1-217共同举办了“法说”第十五期讲座:互联网金融律师的机遇与挑战。主讲人为上海申骏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范碧华。国际法学院齐萌副教授主持了讲座,国际法学院部分研究生聆听了本场讲座。

范碧华律师从四个方面入手为大家剖析互联网金融律师的机遇与挑战,主要包括: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回顾、P2P网贷平台的法律监管现状、P2P网贷平台的规划发展和律师参与互联网金融业务的机遇与挑战。在讲解P2P网贷时,范律师重点分析同学们熟悉的校园贷中的法律问题,使同学们对P2P有了清晰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范碧华律师在解答同学疑问的同时,也对大家日后的职业规划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此次讲座实务性极强,同学们在学习到知识的同时,也为以后的职业规划产生有益的思考。(朱强撰稿 张紫棋摄影)             

国际法学院、研究生处

2018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