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一届研究生“五四”演讲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方瑜发布时间:2018-05-12浏览次数:3445

5月11日,为更好地传承“五四精神”,激发新时代青年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展现新时代我校青年的良好风貌,研究生工作部主办了“初心永驻,谱写辉煌”为主题的第一届五四研究生演讲大赛,决赛在庸夫楼112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朱慧博老师、招毕办吴晓媛老师、研究生处龙洁老师出席担任评委。

首先出场的李丹和戴文博两位同学从容上场他们结合“五四”精神,在演讲中回顾了自己入学一年来在上政奋斗拼搏的感悟体会,他们的演讲情绪饱满,感情真挚。随后出场的十位同学,或激昂高亢、或低沉颂吟,抒发对祖国对民族的炽热情怀的同时更是表达了青年们发扬“五四”精神民族复兴大任的坚定信念最后一位出场的赵永鹏同学,以《青春与祖国同行》为题,用充满感染力的声音和丰富翔实的演讲内容,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所有的观众

最终,经过学校评委和大众评委的现场综合评分,来自国际法学院的赵永鹏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来自刑法学专业的李露曦和法律学院的郭艺伟获得二等奖,国际法学院李彬妤、江南以及刑事司法学院李丹、戴文博获得三等奖。最后,三位评委老师分别从演讲的形式、内容和技巧进行了点评他们肯定了同学们的演讲实力,高度认可演讲者对于“五四”精神的理解和追求,寄语大家通过此次演练能够驾驭生活和学习中更大的舞台,努力奋斗,不负青春韶华。

本次演讲比赛给在校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示风采的机会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五四”精神是中国青年精神永远的丰碑,在新的历史征程,青年一代的责任和担当关乎国家命运和民族希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育新机遇,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青年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撰稿李风槿 杨光璐 摄影李前峰)

                                                   研究生处(部)

二0一八年五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