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3510

 

9月12日是上海政法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报到的日子。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赴我校报到,开启了人生新篇章。我校今年的研究生新生数又创历史新高,达到351人。为了保障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研究生处负责统筹,各职能部处积极配合,并由各研究生二级学院具体实施。

 

我校校长刘晓红、校党委副书记刘刚、副校长关保英莅临现场视察迎新工作进展,并向研究生新生表达了学校的关心和问候。研究生处处长赵俊和全体老师也在现场具体指导工作。从上午7点半开始,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带领志愿者和导生坚守岗位,严格审查入学材料,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并答疑解惑。据悉,各学院在新生来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并进行一对一电话联系,对未能及时报到的学生了解其原因,这些都为报到当天的工作奠定了基础。另外,今年研究生处还为一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提供了“爱心大礼包”,以解决他们刚入学的燃眉之急。

学校相关职能部处也投入到今年的研究生迎新工作中。保卫处、后保处、学工部、图书馆、计财处、信息办、国际交流处等,为此次迎新的顺利完成做了大量的协助工作。

下午迎新结束后,各二级学院领导和带班辅导员来到学生寝室看望新生,询问他们是否有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嘱咐他们尽快安下心来,投入到紧张的研究生学习中去。

接下来的两天,研究生处将为新生准备了内容丰富的入学教育,包括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学业规划、校园安全与健康、国际交流等主题,以帮助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研究生处

2018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