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法律案例分析大赛”在上海政法学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方瑜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3923

201911月10日,2019年上海市研究生学术论坛法律案例分析大赛在上海政法学院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由上海市学位主办、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处承办、上海政法学院学生会研究生工作委员会协办。本届大赛评审委员会由六名成员组成,分别是来自司法实务部门的上海市浦东新区司法局黄爱武副局长、上海市级人民法院杨庆堂副庭长;来自高等院校的西北政法大学程淑娟教授天津师范大学郭小冬教授、广州大学黄岳副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张璐教授

大赛开幕式由上海政法学院研究生处处长赵俊主持上海政法学院副校长关保英教授致辞。关保英副校长代表上海政法学院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创新办学、教学研究方面的特色与优势以及在服务国家战略、社会方面所做的努力与贡献,并预祝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高校法学专业研究生的广泛关注热情参与,共有来自全国省、直辖市的98支代表队参加初赛。经大赛组委会的严格审查筛选清华大学代表队、南京大学代表队、华东政法大学代表队等18支优秀队伍晋级本次决赛。

本次大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最佳个人风采奖1名。获得一等奖的团队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获得最佳个人风采奖的是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李尔康同学

评委们对本次参赛各队伍的精彩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赞扬大家展示了新时代研究生的良好风貌。评委们寄语大家以此次法律案例分析大赛为契机,在今后的求学和工作中多将理论与实务结合,勤恳钻学,行稳致远。

案例分析彰风采,学术交流显智慧。本次法律案例分析大赛的成功举办较好地展示了各院校优秀法学研究生的学术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优良风貌,为各院校优秀法学研究生提供了提升案例分析、逻辑思维和创新思辨能力的交流平台。本届法律案例分析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了我校营造勤于探索、勇于创新、乐于交流的学术氛围引导更多研究生学子关注和热爱法律实务、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进一步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提高学术能力和实践能力,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研究生培养体制机制改革贡献更多力量(研究生处)